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1:20 信息来源:团区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在全区团的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全区团的工作;受区委的委托领导全区少先队工作;指导赫山区青年联合会开展工作。

2.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3.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维护和发展各族各界青年的团结友爱,推动本区青少年对外交流和合作。  

4.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巩固团建工作基础,扩大团的有效覆盖,加强对相关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完善青年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5.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适应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需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和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关心青少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围绕党政所需、青少年所急、共青团所能,切实服务青少年;参与有关全区性青少年文件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积极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承担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综合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实现对青少年的有效服务、联系和凝聚,加强对青少年的网上宣传教育。

8.调查研究青少年生存发展和青少年工作现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青少年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区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

9.加强全区团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选好配强各级团的领导班子;落实从严治团,强化团员和团干部教育管理,严格团干部考核监督;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共青团干部;指导全区共青团组织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共青团赫山区委系行政独立预算单位,共有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组织宣传部)、青年发展部(社会联络部)、学校少年部(权益部)、益阳市赫山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小型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9.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4.7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2万元,下降4.53%。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人员工资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4.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8.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4万元。总支出较去年减少5.42万元,下降4.53%。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人员工资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9.51万元,与2020年预算(116.50万元)相比,减少6.99万元,下降6.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4.0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55.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是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等。其中:五四活动经费2.5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五四活动等方面;预防青少年犯罪3.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宣讲教育等方面;青年文明号及岗位能手评选2万元,主要用于评选青年文明号及岗位能手支出及奖励等方面;少先队工作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我区少先队工作的开展;青少年发展专项经费3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我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西部志愿者经费3.00万元,主要用于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党建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开展党建活动;义工工作经费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志愿服务(义工)活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18万元,减少13.53%。主要是公用经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安排会议费0.2万元,与2020年(0.2万元)相比无变化;无培训费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 ,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团区委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14.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72万元,项目支出55.5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9.51万元。

 (七)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21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部门预算表格.xls

 

 

 

                            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

                               2021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