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29 16:10 信息来源: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益赫政发〔201612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财政部关于印发<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10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91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按照赫山区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完善示范区内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生态保护规划以及休闲旅游等规划。

2、负责示范区内的产业布局和项目准入,指导示范区内的各种建设项目。负责督导示范区内相关乡镇的卫生保洁、查违控违、村民建房等工作。

3、按照项目、建设、管理高品质的要求,协调相关区直、乡镇(街道)抓好示范区内的项目建设及节点管理。

4、协调示范区内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土地出让、土地流转、土地储备等工作。

5、负责示范区内新型经营主体、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6、负责示范区内有关法规、政策宣传工作并检查督促落实。及时宣传推介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就。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设3个内设机构。

1、综合办公室

协助管委会领导组织、管理、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接待、机要、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政务协调、安全保密、宣传、机关后勤、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综合协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本系统各类培训工作;负责本系统政务和公益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2、经营管理部

负责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立项争资计划;负责跟踪、协调和监督项目引进工作:负责示范区内新型经营主体、企业等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一碑五馆”和示范区内相关节点的管理、运营、维护工作;负责管理示范区内的管委会资产、经济统计工作。

3、规划建设部

负责组织编制并实施区域内概念性总体规划等各项专业规划;负责区域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工程建设规划设计、预(决)算、招(投)标、安全质量监督、工程验收和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区域内工程报建、征地拆迁与安置、项目交地、控违治违工作;负责协调区域内土地储备征收、流转、出让等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工会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

(三)人员编制

益阳市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区管理委员会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均设正职1名。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收入决算数28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6.76万元,其他收入108.50万元。2020年支出决算数31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20万元,包括人员经费66.90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96.30万元。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人员经费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主要是人员编制调入,工资增加。做好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规划、指导、协调、服务宣传等各项工作。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出国考察费等支出。

2020年收支决算后年末结转和结余68.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9.54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9.2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和使用管理情况为零。除专项资金以外的其他项目支出共153.1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主要包括“一碑五馆”运行、馆区及办公楼维护等工作,保障“一碑五馆”正常运行。

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为零。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为零。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支出紧紧围绕部门职责、行业发展规划,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严格按照国家财政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把预算资金的审批分配与监督检查结合起来,遵循先预算、再审批、后支出的原则,确保了财政资金分配和财政审批程序合法,保证了预算资金的合理使用。

(一)认真执行年初部门预算和财政政策要求。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经费安排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来执行,有效防止超预算;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严格执行专款专用。

(二)保障了机关有效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加强集中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保障干部待遇按政策发放落实。

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资金来源有限,单位部分中心工作开展受到限制。

九、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加强管理,严控行政支出。

(二)科学使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规范财务审批程序,加强监督管理。

(三)合理规划单位中心工作,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益阳市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17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