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粮食产业园管委会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2 信息来源:兰溪粮食产业园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益赫财绩〔20211号),我单位组织力量对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93分,现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委为实行独立核算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隶属区级财政,下设机构4个,包括办公室、项目建设股、投资发展股、园区服务中心。人员编制数10人,2020年末实际在职人员7人。

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编制本园区的发展总体规划和开发建设详细规划,经区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本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产品结构调整及名优产品培植工作。

3负责本园区内的经济发展、协助做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

4协助做好本园区内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工作,负责做好园区内国有土地的出让、转让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5、负责本园区内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保值增值工作。

6负责做好本园区对外宣传、招商引资、争资立项及入园项目的考察、论证和审核工作。

7负责做好本园区内管理、协调、服务工作。

8负责做好本园区内企业生产管理、固定资产投入、企业生产状况及员工结构等统计工作。

9、行使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授予的其它职能。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0年收入总计184.015

22020年支出总计174.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8069万元。

32020年“三公”年初预算为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86286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78888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7398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数为0 万元。较2019年有所下降。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运行厉行节约;二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一是招商引资、立项争资;二是推动兰溪粮食产业园项目建设,抓项目进度、抓工程质量。

2、预决算公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财政局的要求,我委2020年预决算在中国赫山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3、加强“三公经费”控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完善《赫山区兰溪粮食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批程序,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取得良好效果。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委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不超标。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由于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具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2、由于单位小、人员少、行政经费少,年初编制的预算不够精确,编制范围不太全面,预算执行情况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1、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合理性,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单位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资金结构。增强预算编制的全面性、准确性,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2、严格管理,控制“三公”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开支有关经费,确保单位“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3、规范财务运行,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在资金支付管理方面,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向财政部门申请用款,在财政部门批复的支出预算资金范围内申请使用一般预算支出经费。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各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内部控制机制,资金使用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确保资金支出合法、真实。严格落实会计核算、报销审批制度,加强对资金使用环节的监督。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粮食产业园).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