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7 信息来源:区接待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益赫财绩【2022】1号《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个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杨楠。经费来源是全额拨款。主要职责和宗旨是负责全区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指导、接待工作,负责与省内外接待部门的对口联络,负责全区会务中心的使用管理修护,负责对全区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做好区直单位有关接待工作的协调,及“四大家”公务商务接待工作。在职职工4人,全额4人、退休人员2人。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财务股、二个股室。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做到既分工又合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1.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75万元,党建经费2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接待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接待服务中心无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接待服务中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纳入工资福利一起无其他支出。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决算公开:2021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中心在赫山区门户网站进行了预算公开。

(二)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益阳市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三)“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度在接待工作中节约开支从严把关。

(四)绩效目标:为赫山区经济发展做好对上对外接待工作,严格把控各类接待开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中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接待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同时新增加的会务接待任务大,单位人员少一人多责工作压力较大。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3、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接待服务中心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21年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docx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