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5:01 信息来源:区接待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政府采购表

 第一部分:

 

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杨楠。经费来源是全额拨款。主要职责和宗旨是负责全区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指导、接待工作,负责与省内外接待部门的对口联络,负责全区会务中心的使用管理修护,负责对全区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做好区直单位有关接待工作的协调,及“四大家”公务商务接待工作。在职职工4人,全额4人、退休人员2人。

(二)机构设置

根据赫山区编制委员会核定,我中心内设办公室、财务股、接待股三个股室。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做到既分工又合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23年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

1、益阳市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部门本级

2、益阳市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面向全区分配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5.3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13.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13 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07 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5.3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94 万元,社会保障支出6.39  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6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4 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33万元,较去年减少6.0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48.33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6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公务接待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9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12 万元,增加0.023%。主要原因是机构职能增加会务中心服务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为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66万元,其他资金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66万元,比去年增加64万元,原因是把小型专项接待费纳入单位“三公”经费一起,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去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因公出国(境)费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经费一般预算拨款预算66万元,具体为小项专项公务接待费65万元单位1万元一起纳入“三公”费,比去年增加64万元,小型专项接待费纳入“三公”经费一起,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去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车辆合计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区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区接待服务中心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

2023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15.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3万元,项目支出6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2万元。

2023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67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公务接待65万元,运行维护经费(党建活动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