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0:32 信息来源:区妇女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政府采购表


第一部分:

 

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指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对其妇女工作进行指导。

2、调查研究全区妇女儿童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并提出建议。

3、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教育,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及法律咨询工作,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5、指导全区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6、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协助区人民政府制定《赫山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7、联系和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赫山区编制委员会核定,有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加挂组宣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权益部(加挂发展部)。

机关编制数5人,实际在职在编人员5人,退休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23年区妇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面向全区分配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14.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9.86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家庭教育项目其他经费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2万元,社会保障支出8.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9.86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家庭教育项目其他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79万元,较去年增加9.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工资架构变化,增加绩效奖金一栏,纳入年初预算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62.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52.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双学双比活动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提高农村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等方面;金秋助学活动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儿童上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三八节活动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三八节纪念表彰大会活动;婚调中心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区婚调中心正常运转所需;党建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党建活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项目专项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长0.11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机关正常运转开支稍微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三公”经费当年预算数为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0.3万元,其他资金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去年减少2.5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原则,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公”经费一般预算拨款预算0.3万元,具体为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去年增加0.3万元,原因2023年一般预算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其他资金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本部门车辆合计0台,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

2023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1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9万元,项目支出5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4.79万元。

2023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52.5万元,其中:业务工作经费(7个项目)52.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5万元。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4、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5、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纵向)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横向)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部门经济科目)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按政府预算科目)

1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2、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3、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政府采购表

附件:赫山区妇女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益阳市赫山区妇女联合会

                               202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