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05503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6-18 10:1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近日,赫山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会,副区长谭正祥,各乡镇(街道)、园区有关负责人,区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全体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科长张红艳作为专家进行授课。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条控制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三条线的具体要求。

张红艳以国土空间规划内涵式发展为切入点,以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为实例,详细阐述了在资源约束型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下如何获得足够的建设用地指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中如何布局等,课程脉络清晰、针对性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最后,谭正祥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三调”基础上,抓好、抓实、抓细变更调查,提供最真实的数据,合理划定三条控制线。二是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合理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用地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对城镇发展用地、重点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等用地进行足够的预留,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