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调研赫山区村庄规划编制及乡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19704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7-13 16:1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人大调研赫山区村庄规划编制及乡村建设情况

 

713日上午,益阳市大环资委主任刘昭阳率调研组到赫山区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及乡村建设情况。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劲以及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八字哨镇大湖村、兰溪镇沙岭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村组和规划编制单位关于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询问了有关村庄规划编制具体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兰溪镇沙岭村村委召开座谈会,主要围绕村庄规划涉及村民集中安置点、产业发展规划、公共设施建设用地及资金、村庄建设中的现实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现阶段村庄规划编制及实施当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赫山区村庄规划编制及乡村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村庄规划编制要有的放矢,对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美丽村示范村以及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村庄要重点编制,对于没有发展需求的村庄,不需编制村庄规划,列入镇村一体类,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中实现用途管制和建设管理需要;要强化村民主体,以“听民声、汇民智、重民意”的工作理念,充分听取村民诉求,把广大村民对村庄的规划设想描绘融合到村庄规划文本中,编制出让村民看得懂的村庄规划;要科学合理规划,注重村庄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把抓好村庄布局、产业发展、村民集中安置点和民居风貌等纳入规划编制和实施的重要工作内容,实现以村庄规划为抓手,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