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到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23373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7-20 17:1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到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719日下午,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刚到锣鼓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会上,锣鼓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浩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蔡振兴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度、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志刚对锣鼓村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帮助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

黄志刚强调,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乡村道路、产业、村民集中居住区以及公共服务设施;要注意规划留白,给未来发展留余地,切忌大拆大建;要积极主动作为,不能一味“等靠要”。

黄志刚指出,锣鼓村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一是要找准产业发展突破口,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严守耕地红线;三是要盘活资源资产,尤其是土地资源,激活生产要素,加速转型发展;四是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黄志刚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学史力行”,以长远的眼光、务实的态度,吃透上级政策,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振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乡村推向振兴,尽最大努力回报组织关怀和群众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