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开展“排查地灾隐患,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8533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09-26 09:5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9月26日上午,赫山区自然资源局机关总支书记蔡浩群带领机关支部党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锣鼓村,开展“排查地灾隐患,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程序进行,一是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该局党员与锣鼓村工作人员深入锣鼓村谢家湾公路沿线地质灾害点和牛厂坪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处进行了实地查看。谢家湾公路沿线近年来发生过多次山体滑坡,有两处危险性较大的地质灾害防治隐患,区自然资源局已将地质灾害应急治理资金拨付到位,并组织完成了地灾治理施工。牛厂坪公路由于上个月连续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地表开裂塌陷,目前该局正在迅速进行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该局党员还在赫山区优享种植专业合作社与村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就地灾防治、乡村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蔡浩群指出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振兴,要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夯实产业根基;并强调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遍布面积广,防灾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到提前识患、提前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