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月清“三地两矿”工作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69644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10-22 16: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0月19日,在赫山区自然资源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月清“三地两矿”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局总规划师姚懿主持,市局办公室、耕保科负责人,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赫山区局和南县局分别就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部署情况、耕地指标解冻解扣工作情况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各区县(市)局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就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局办公室、耕保科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月调度会议工作机制、加强耕地指标解冻解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懿强调,各区县(市)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县、乡、村之间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主动服务,提前谋划,减少程序性违法问题的产生。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宣传自然资源工作和相关政策措施。要逐步将工作重点由“整改销号”向未雨绸缪、减少任务量转变,综合运用人防、技防和信息化辅助手段,加大巡察频次,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问题高发态势。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培训,采取集中学习、案件分析讲评等业务培训形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