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自然资源局举行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85487 发布机构: 赫山区国土分局 发文日期: 2021-11-18 15: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自然资源局举行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

近日,区自然资源局举行了2021年秋冬季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演练,以进一步完善全区自然资源快速监测作业流程,建立快速应用机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岳家桥镇谢家段组山体出现滑坡,造成倒塌房屋6栋、开裂房屋6栋,严重威胁坡下12户村民和一座小型水库和数10亩稻田为背景。演练过程中,技术调查组对滑坡体造成的原因、滑坡面的确定等进行了专业调查;影像组对任务区的正射影像、三维影像、热红外影像三种影像成型进行了数据处理;成果集成组结合技术调查组掌握的地面信息和采集的空中信息,形成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报告。

应急调查演练结束后,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快反项目组对演练进行了质量检查,表示演练全部程序到位,落地成效显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国育现场指导演练并强调,要重点把握整体意识、情景意识和实战意识,坚持演练评估,对标实战、找准问题,创新方式方法,逐步推广应急“微演练”模式,以最小成本最大限度防范和消除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