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食药监分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8-0025 发布机构: 区食药监局 发文日期: 2018-06-20 17:3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确实做好2017年度预算绩效自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实际,现将我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人员构成
赫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区人民政府直属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全局内设9个职能股室、18个监管所。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21人。

  (二)单位主要职能职责
1、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保健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规划、政策、规章和相关规划、政策、监督、组织实施相关规范性文件。推动建立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政府负总责的机制,落实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负责实施和监督辖区内食品行政许可。

  3、负责监督实施国家药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及分类管理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开展药品监督抽样检验工作;建立药品和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实施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组织实施国家化妆品监督管理办法;组织实施执业药师制度

  4、负责制度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

  5、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6、负责制定全区食品和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电子监督追溯和信息化建设。

  7、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8、承担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综合协调,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食品安全法律和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食品安全监督有关部门、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履行情况的考核考评。

  9、承办区人民政府和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总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635.45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收入1635.45万元。预算总支出1635.45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预算总支出1635.45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离退休费和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2017年预算资金保障了全年单位的人员经费支出和正常运转所需,分配办法科学、合理,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五)、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绩效自评工作小组。为做好自评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查找相关资料,本着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分析、客观评价,认为绩效目标合理,绩效指标明确,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合理,基础信息完善,资产管理安全,社会效率好,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满意。
 

  (六)、存在的问题
部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业务不够熟练

  (七)、工作建议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绩效评价管理制度,为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创造好的条件。
2、把绩效评价工作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建立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考核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