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30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赫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政务大厅建设、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了行政审批信息、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和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的主动公开,积极稳妥的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深入、规范、有序的进行,提高了工作实效。现将一年来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密切政群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中,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认真抓好落实。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局多次开会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制定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
  (三)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和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同时,参照区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各项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为止,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57条(包括赫山公众信息网33条和市药监局门户网站124条),其中动态信息62条,文件信息51条、工作计划、会议信息33条,公示公告11条。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日常性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寻求更好的办法。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因为我单位工作人员紧缺,由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本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0一六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