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大队进社区:助力社区居民筑牢防火墙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875250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3-12-18 10:3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全面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12月14日,治安大队深入漆家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向辖区居民传授“防火经”,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

图片

在活动中,民警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提醒大家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家中老化的电器线路,叮嘱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清三关”针对独居老人,民警重点科普了119火警电话、冬季用电用气隐患风险、火灾疏散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切实提升特殊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安全送进每家每户。此外,消防员向小区居民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居民的火灾扑救能力和自身安全救火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民警将火灾警示教育、消防安全常识送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使得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得到增强,真正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