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你好!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84970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1-05 09:4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随着零点的钟声响起
人们在欢呼声中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4年
无论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还是静谧无声的角落里
都有着这样一群身影
他们
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用行动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
那就是赫山公安的民辅警

巡逻防控不停步

图片
图片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海洋城跨年集市迎来数千名前来“打卡”游玩的市民,为确保现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赫山公安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部署巡逻警力全程坚守,强化路面疏导管控,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跨年。

图片
图片
12月31日,经过一年半的建设和修缮,备受关注的益阳箴言书院正式对外开放。近500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早晨7时许,10名警力提前到岗,在现场周边道路科学疏导进出车辆,不间断开展徒步巡防,及时受理游客咨询求助,切实提高现场见警率和管事率。

安全检查不松懈

图片
图片

欧江岔派出所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对辖区商超、加油站、学校、宾馆、KTV、出租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图片

假期期间的每晚9点,八字哨派出所准时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场所,督促商铺开展防火安全检查,确保活动现场安全。


服务群众不打烊

图片

1月1日晚,龙岭派出所辅警在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称某餐馆门口有一走失老人。辅警向东禾到现场后,很快认出了这位眼熟的大爷,“您又忘记回家的路啦?”得知这位患有老年痴呆的大爷又是出来散步走丢之后,向东禾娴熟地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将其送回家中。
图片
图片
1月2日凌晨4时20分,窗外下着大雨,桃花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母亲的求助电话,称两个未成年女儿与家长发生矛盾后,半夜离开了家,扬言要轻生。值班民警蒋邵源、辅警曹学锋立即出警,与女孩父亲共同开展搜寻。临近6时,民警在秀峰公园发现两名女孩,其中一名女孩已坠湖,曹学锋见状立即跳入湖中,将其救起。所幸女孩身体无大碍,经过民警的思想开导和对其父母的严肃教育,女孩们已放弃轻生念头,平安回到家中。

2023年的最后一面锦旗

2023年12月29日,一面印有“法律卫士 护企为民”的锦旗由湖南某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交到了龙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手中,“感谢你们啊!被偷走的90多万金属罐都追回来了,挽回了很多损失!

图片

早在2021年,刘某发现衡龙新区某高速收费站附近堆放若干旧金属罐,刘某便谎称旧金属罐为其所有,将5个金属罐卖给金属回收公司的李某,获利7.9万。李某明知该金属罐非刘某所有,仍转卖至龚某,龚某再次转卖获利11余万。
2023年2月,湖南某科技公司发现金属罐被盗走后,立即到龙桥派出所报警,随后分局刑侦大队接力调查,很快锁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已被移送起诉,被盗金属罐已被追回。


2024年

赫山公安将始终肩负

捍卫政治安全

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人民安宁

的崇高使命

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

推动实现赫山区

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

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