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银城2024】移动警务终端再发力 不到24小时两名嫌犯落网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92582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1-25 21:2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4年1月22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移动警务终端效能,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和行动轨迹,一日连抓两名犯罪嫌疑人。

图片

民警抓获嫌犯的监控视频截图画面

1月21日,会龙山派出所辖区一群众报警称放在车上的手机被盗,价值5000余元。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因地处偏僻,仅获取了观场远端的模糊影像资料。1月22日10时许,民警再次赶到观场进行调查走访,发现路上一男子行迹可疑,遂上前对其盘查询问。因该男子言词闪躲,民警便通过移动警务终端现场查询其身份信息,快速确认该男子为有犯罪前科的陈某。在民警强大的政策攻心和法律震慑下,陈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主动供述了盗窃手机准备销赃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

图片

同日,赫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饭店老板报警,称一男子用假金项链进行诈骗,刑侦大队对线索进行深入研判,确认犯罪嫌疑人为杨某。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民警快速锁定了杨某所在酒店,赶到该酒店时,杨某正在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核查身份无误后,杨某被带至公安机关接受审讯。

移动警务终端的推广使用,有效打破了传统办案的壁垒,帮助民警随时随地侦查办案,实现快速研判、精准打击,大大提升了基层单位侦查破案的效率,全面提升了赫山公安工作信息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