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警”相随!赫山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898725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2-19 11:0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4年春节长假,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以“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公共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工作。期间,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3%,行政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7.8%,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状况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事件,辖区秩序井然。

高站位,早谋划,促实效。赫山公安提前部署谋划,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最大化将警力摆到街面、推向一线,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根据春节长假的治安特点,对白鹿寺、万海商圈、汽车东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每日投入街面巡逻警力120余人次,巡逻警车8组。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日夜坚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有效遏制辖区案件的发生。

重防控,勤调度,保畅安。围绕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社会面整体防控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除夕之夜“零点夜查”等行动,累计检查相关单位215个,现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1处,全力营创平安祥和节日氛围。农村派出所持续抓好春运安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多起,并会同当地党委政府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和疏导,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节日期间,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开展慰问,深受鼓舞的民辅警坚守在岗位,以真心真情服务辖区群众,寻回走失儿童、找到丢失手机、加急办理证件......一桩桩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

图片

2月17日,因病不便出门的肖娭毑因身份证丢失,人口与出入境大队民警匡焕华接到求助后,带上设备为其上门办证。
图片

2月16日,巡特警大队万达警务站民警巡逻中,发现一名走失的三岁小女孩,经过一番努力,在附近商店找到其母亲。

图片

2月14日,一名热心群众将捡到的手机交给万达警务站,民警通过工作,联系上了失主,将手机归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