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履行“三安”使命 提升新质战斗力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现代化新赫山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905674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07 11:0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3月4日上午,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副区长、分局局长曾钰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毛杰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力推进法治赫山、平安赫山建设两大战略部署,用“一心听号令、一切为打赢”的使命担当,瞄定省厅“五个担当”“五大支撑”工作目标和市局“四大中心”“五大硬仗”具体部署,坚定践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三安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赫山公安高质量发展”答卷。

分局荣获全省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全省公安机关涉访维稳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警务评议优秀类公安局、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市文明单位、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成绩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分局侦办的多个专案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贺电表彰,办理的非法经营案技战法在全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高开高走、加速赶超”总基调,紧扣省厅“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市局“五大体系”“十项重点”要求,紧盯“省创优、市一流”两个目标,紧抓“四大中心建设”,主打“三个闭环管理”,依靠改革增效、科技赋能、基础提振“三轮驱动”促推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打造“执行力提升年、基层基础提升年、作风形象提升年”三个提升年活动,重点抓好“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建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打造新时代高标准“山乡巨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赫山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



要以深化政治建警为保障,实现思想信念大巩固。在思想建设上筑牢忠诚警魂,在政治建设上赓续忠诚担当,在组织建设上践行忠诚使命,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以捍卫政治安全为首责,实现维稳安保大攻坚。推动“护网净网”等四大专项行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以重点源头管控为抓手,实现社会局面大稳定。聚力攻坚防范重点领域风险、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坚决将风险控制在当地、化解在源头。
要以持续深化打击为手段,实现平安建设大推进。做实专项行动高压打击、坚持目标导向高效打防、大案要案攻坚高质打击,提升打击工作质效,提升现行案件破案率。
要以强化风险防控为重点,实现公共安全大整治。实施“协同警务”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主动警务”强化重点物品场所管控、“预防警务”整治交通安全顽瘴痼疾,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以护航发展大局为要务,实现服务效能大优化。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安“放管服”改革、民意评价服务机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能,实现公安战力大升级。依托大监督管理中心抓工作执行力、侦查实战中心抓破案实战力、治安风险预警防控中心抓基础防控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抓执法约束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实现力量蓄能大提质。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实现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智慧公安建设加速推进、基层社会深度治理。
要以锻造过硬铁军为目标,实现作风形象大提升。以开展作风形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打造忠诚公安、廉洁公安、活力公安、民意公安,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赫山警队。

现场授奖

图片

图片

16个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图片

11个夏季攻势表彰奖励单位

图片

7个执法规范先进单位

图片

6名优秀社区民警

图片

10名“老黄牛”奖

图片

15名年度优秀民警

图片
图片
25名年度优秀辅警
获奖代表经验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播放了《铁纪强警》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来年全区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情况以及全局立功授奖情况,党委班子成员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授奖。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年度优秀民警代表、优秀辅警代表依次作经验发言。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赫山交警大队负责人、局务会列席单位负责人、老干支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民辅警及获奖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