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反诈“赶大集” 为民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赫山公安分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4-1911683 发布机构: 赫山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24-03-20 15:3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来一来,看一看,这里不要你的钱,还帮你省钱!”

“陌生链接不要点,转账之前要三思。您看完资料,还会收到我们送的小礼物哦!”

为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3月15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沧水铺派出所联合沧水铺镇综治办、志愿者协会利用赶集日,在沧水铺广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
              图片
赶集日,虽然天上飘着毛毛细雨,但街上仍热闹非凡。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识骗、防骗技巧。
图片
“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针对老年群体,民警结合身边案例重点讲解了投资理财、代办社保、低价旅游等常见骗局,呼吁老年群体与亲戚朋友之间多沟通商量,如有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民警发放400余张宣传册,为8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政府工作人员发放礼品洗衣液10箱,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有效增强了群体反诈“免疫力”,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