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立案查处两家违法排污造粒厂

信息来源:环保 作者:赫山环保分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8-0017 发布机构: 环保 发文日期: 2018-07-01 11:4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区立案查处两家违法排污造粒厂

 

2018年6月28日上午省环境第五督查组交办赫山区沧水铺镇两家造粒厂违法排污问题。收到交办件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区长立即组织乡镇、环保、公安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

6月28日下午,赫山环保分局监察执法人员对省督察反馈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经查,发现沧水铺镇周智科造粒厂、刘祖针造粒厂存在私设暗管,并通过暗管利用渗坑等不经法定排放口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监察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对存在的违法事实进行了摄像取证,下达监察文书。两家造粒厂的环境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四十二条第四款,赫山环保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款《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五条之规定,现已将该两家造粒厂相关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赫山环保分局

2018年6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