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泉交河镇委员会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泉交河镇2020年“林翼奖”奖励 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19796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1-01-08 10:5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泉交河镇2020年“林翼奖”奖励

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驻镇部门单位:

《泉交河镇2020年度“林翼奖”奖励方案》已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益阳市泉交河镇委员会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9日

 

泉交河镇2020年度“林翼奖”奖励方案

 

根据中共益阳市泉交河镇委员会、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2019〕38号)《泉交河镇“林翼奖”组织实施方案》精神,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培育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建立谋教兴教的激励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推动泉交河镇教育全面、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创造泉交河镇教育品牌。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特制定2020年度“林翼奖”奖励方案。

一、“林翼奖”奖励范围

“林翼奖”基金用于奖励在泉交河镇从事教育事业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员工、户籍在泉交河镇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在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中获优胜的单位。

二、“林翼奖”奖励项目

1.获国家、省、市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每人奖励2000元、1000元、800元。

2.中考获“赫山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的单位奖励5000元。

3.泉交河镇各中小学校获“赫山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前三名的分别奖励:2000元、1500元、1000元。

4.户口在本镇、父母积极支持镇村工作的考上清华、北大等学校本部的正式录取生,每人奖励10000元;考上985、211一本学校本部的正式录取生,每人奖励2000元;其余一本学校本部的正式录取生,每人奖励1000元。

三、“林翼奖”基金管理

为了加强奖教、奖学工作的领导,规范“林翼奖”基金的科学管理和正确使用,特调整泉交河镇“林翼奖”领导小组成员,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常务副组长,联系教育的分管领导、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财政所长、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十七中校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为成员。

“林翼奖”基本金每年由镇财政预算资金5万元,另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捐助。凡使用“林翼奖”基金,必须经“林翼奖”基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根据奖励条件情况,审核确定被奖励单位、人员、金额、发放方式等,并报镇党委、政府审批通过,方可奖励和发放。

四、“林翼奖”奖励审核及发放要求

1.获奖个人凭国家、省、市表彰文件及证书,由镇中心校党总支、十七中报镇基金管理领导小组。

2.获奖单位,凭上级考评文件,由镇中心校党总支、十七中报镇基金管理领导小组。

3.考上清华、北大及一本的考生,凭录取通知书,由村(社区)党总支携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报镇基金管理领导小组。

4.以上奖励,经核实无误后一次性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