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泉交河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 通 知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88065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0-05-27 20:3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泉交河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

   

 

各村(社区)、镇属驻镇部门:

泉交河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2020年428   

 

 

泉交河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为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促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群众参与便捷高效,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全范围内集中组织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按照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扩大公民有序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解答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宣传原则

(一)广泛性原则。以服务对象为目标人群,扩大宣传范围,让政务公开的相关政策真正走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

(二)通俗性原则。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使服务对象快速全面地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内容和政策。

(三)多样性原则。宣传政务公开政策,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多种层次、多种渠道开展。

(四)实效性原则。要突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化发挥宣传月活动开展成效。

三、宣传重点

(一)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出台的关于政务公开的指导性文件,镇党委政府结合全镇实际制定下发的关于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文件。

(二)全镇范围内政务公开的一些重要内容,具体包括行政权力清单的制定与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民政救助、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社保征缴、待遇享受、扶贫政策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公路水利以及村(社区)“四议两公开”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重点

四、宣传安排

(一)开展集中学习。把政务公开的政策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中来,进一步增强全体镇村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印制宣传材料。编制政务公开政策宣传册或明白摆放在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的醒目位置,方便群众取阅。

)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条幅、宣传板报各村(社区)以及机关附近醒目位置悬挂。

)网络宣传。镇微信公众号“林翼故里泉交河”推送宣传资料,集中宣传政务公开政策,及时上传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  

)集中宣传。选择合适时机,在镇区菜市场、汽车站附近开展政务公开集中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五、活动时间

4月28531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各站办所认真配合,明确专人,抓好落实,结合自身职责,认真策划,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二)有序开展,提升实效。以宣传效果为追求,增强宣传针对性;各站办所针对服务对象特点,进行选择性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工作解释清楚。
    (三)完善机制,强化考核。将此次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纳入镇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凡是宣传不到位或不配合的,严肃问责,年终考核将按照考核细则予以扣分。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4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