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泉交河镇农村保洁员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15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15-06-02 10:4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泉政发〔2015〕18号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泉交河镇农村保洁员考核

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村委,香三社区:

《泉交河镇农村保洁员考核管理办法》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2015年4月29日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4月29日印发 

 

泉交河镇农村保洁员考核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入推进我镇农村清洁工程,建立全镇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健全一支高效、务实、勤恳、优良的保洁员队伍,经镇人民政府研究,特制定泉交河镇2015年度农村保洁员考核管理办法。

一、考核组织

由镇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镇农清办)组织对全镇农村保洁员进行考核。

二、考核对象

各行政村农村保洁员和公共区域保洁员。

三、考核方式及内容

根据“村管理、镇考核”的要求,各行政村农村保洁员和公共区域保洁员,由镇农清办进行考核,考核方式分为明检和暗检。

暗检:由镇农清办人员每星期不少于两次对各村保洁员上路情况进行明查暗访,主要考查各行政村保洁员是否按作息要求上路进行卫生保洁。

明检:由镇农清办人员组织对各村保洁员工作检查考核,主要检查保洁员是否按照“一岗三责”的要求(保洁、宣传、监督)进行正常作业,是否按照保洁员管理要求着装(保洁服)上路作业,是否按照各行政村所划定的责任区域作业,是否按要求对垃圾及时进行分类处理,确保责任区域内整体保洁效果,做到公共区域无裸露、散落、成堆、成片垃圾,垃圾池周围无散落垃圾。

四、奖惩办法

1.每月从行政村保洁员和公共区域保洁员的工资中分别拿出100元和400元与考核挂钩。

2.保洁员必须按照镇、村对保洁员的管理要求每天出勤,并按时作息,镇农清办随机考核抽查,每发现缺勤一次罚款30元。行政村保洁员无故缺勤6次、公共区域的保洁员无故缺勤3次,且卫生状况极差的,由镇村予以辞退。

3.保洁员作业时必须着统一安排的保洁员工作服上路作业,携带作业所需要的劳动工具,如斗车、铁锹、扫帚等,未按要求操做的,每发现一次罚款10元。

4.保洁员必须在各自的保洁责任区域按照“一岗三责”的要求,搞好卫生保洁,同时做好宣传、监督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每发现一小堆垃圾、行政村保洁员处以10元罚款,公共区域保洁员处30元罚款,每发现一大堆垃圾行政村保洁员处以30元罚款,公共区域保洁员处50元罚款。

5.保洁员在卫生保洁过程中,必须按照能回收的回收,能焚烧的焚烧,能堆沤的堆沤,能填埋的填埋“四能模式”,搞好垃圾分类处理,未按此要求的,视情况予以处罚。

6.保洁员要创造性地开展卫生保洁工作,保证各自的卫生保洁区域卫生状况良好,农户卫生习惯好,整体效果好。

7.根据对保洁员管理与考核办法,结合各村农村保洁工作整体效果,每季度评选3-5名优秀农村保洁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200元奖励。对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及时整改,不听招呼,按照保洁员管理权限,要求村里对保洁员予以解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