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5-0028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15-06-29 11:1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香三社区,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

    今年6月是第十四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工作,在全镇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开展2015年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紧紧围绕 “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个主题,集中开展社会广泛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大力普及安全知识,为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加快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三、主要活动

    (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集中宣贯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为重点,采取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方式,对企业负责人、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监管人员和镇村干部扎实开展专题宣讲和培训。将安全生产知识编录成小册下发到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由镇安委办牵头组织,在泉交河市场前地坪举行。参加集中咨询宣传的单位具体为镇安监站、泉交河交警中队、泉交河运管所、镇村镇建设站、农技站、药监所、综治办、国土所、卫生院、泉交河派出所、泉交河工商所、泉交河供电营业所。咨询日活动采取现场解答咨询、听取意见、建议,发放宣传单或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挂图等形式进行。参加单位于6月16日8时30分前到泉交河市场前地坪集中(自带宣传材料、宣传板报、挂图)。各村、香三社区要结合实际,在6月16日组织监管员在各自区域内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三)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镇安委会将组织成员单位在镇机关四楼小会议室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对话等活动,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

(四)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镇安委会将在龙源纺织公司、东建混凝土公司组织开展大型的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五)开展送安全文化下基层活动。设置大型宣传牌,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宣传活动。

    (六)开展通报曝光活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以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为理念,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油气管线、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火灾、危化品运输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排查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要以重点乱源为对象,以抓反面典型为突破口,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典型案例,大胆通报和曝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和政令不畅通的现象,达到“一地问责、各地警醒”,“一厂受罚,万厂自觉”的目的,切实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七)开展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组织领导,由镇长周开晨任组长,陈聃、何配军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以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任人为成员,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安监站,由余志高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各村、香三社区、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月”全镇性大型活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行政村、香三社区和相关企业要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具体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行政村、香三社区和相关企业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整体部署。要明确机构和人员具体负责,落实经费,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二)科学制定方案。各村、香三社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周密策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要突出重点,创新形式,确保活动开展简洁有效。

    (三)注重宣传报道。各村、香三社区要组织媒体大张旗鼓集中宣传报道各项活动,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置大型永久性墙体安全宣传标语不少于5幅;悬挂横幅不少于10条。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督促指导本行业厂矿企业、门店、超市,开展安全公益宣传,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和海报挂图,开办墙报和黑板报。    (四)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村、香三社区和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活动信息的联络沟通,及时总结上报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联系人:徐静波,联系电话: 15073740577,邮箱:247874531@qq.com。镇安委办将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通报。

    附件:2015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内容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2015年6月1日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1印发

 

附件

2015年 “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内容

 

1.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2.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3.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4.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5.不要带血的GDP,不要带血的财政收入

6.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7.以人为本,安全发展

8.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9.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

10.坚持把实现“零事故、零死亡”作为最高目标

11.积极推进“四大三基”行动计划,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

12.安全源于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

13.安全生产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14.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15.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16.安全生产必须“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

17.安全生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环扣一环

18.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19.安全需要铁规定、刚执行、全覆盖、严执法、见实效

20.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