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427879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0-01-21 13:5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纵向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横向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三公经费统计表

10、政府采购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泉交河镇系益阳市赫山区的基层政府行政机关,其主要职责为: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管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2020年泉交河镇政府预算编制单位9个,分别是泉交河镇党政综合办、泉交河镇经济发展办、泉交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泉交河镇计划生育办、泉交河镇村镇建设管理站、泉交河镇文体卫镇、泉交河镇水利管理站,泉交河镇财政所,泉交河镇司法所。目前,在职编制人数85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59人。退休人数77人,其中:行政编制退休:12人,事业编制退休:65人。分流人员64。遗属2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村级运行经费、社区经费、人大代表活动及平台建设经费、农村清洁工程及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8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19.58万元,其他收入364.9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06万元,其中主要是新增人员经费的增加,及村级运转经费的增加,收入预算整体较去年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98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万,农林水支出4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8万、保障性住房支出102万。支出较去年增加406 万元,主要是三农资金支出的增加和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村级运转经费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9.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0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村级运转经费支出2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下辖12个村的正常运转。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9.4万元,与2019年预算增加5.3万,增加7.15%。主要原因人员增加,所以公务费增加,导致机关运行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我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0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基本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因我单位政府采购基本为零星采购,次数较少,金额一般不超过5万元/次,故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额  0 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采购车辆及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98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2.68万元,项目支出501.8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19.59万元。

2020年本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404万元,其中专项补助43万元;村级运转经费278万;两税附加42万;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41万.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4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3日

 

 

 

 

 

 

 

 

第二部分: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纵向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横向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三公经费统计表

10、政府采购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