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推进会参会人员到泉交河镇进行现场观摩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63714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1-10-12 16:2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赫山与桃江山水相依、区域相连、情感相通,为更好地交流发展经验,共推乡村振兴,10月12日,桃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登高率桃江县乡村振兴暨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推进会议相关参会人员到泉交河镇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进行现场观摩,探讨交流发展经验,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陪同观摩。

首先,周登高一行来到泉交河镇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国荣详细讲解了泉交河镇乡村振兴“多规合一”、“五村连片”、创新“四个十”、“一带”、“两路”、“三环”等近期重点建设规划,展示了赫山区在探索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周登高一行参观了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农村产权交易大厅及现代智慧农业云平台展示厅。作为泉交河镇在探索现代农业道路上引进的重点项目,“智慧农业第一村”建成落地以来,泉交河镇积极与城投公司进行沟通交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土流网平台、智慧农业云平台的建成使用更是为全镇智慧农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在现代化农村产权大数据显示屏前,周登高一行详细了解了土流网平台的基本情况、运作模式、平台的实际操作性、经营状况,在5G智慧监控屏前查看棚内作物的生存环境。

最后,在公司负责人和讲解员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华以植物工厂和华以农业5G物联网总控中心,了解大棚果蔬种养情况、产品销售模式、运营方式等情况。

接下来,泉交河镇将以“智慧农业”为基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生态农业,逐步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和“产业兴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