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泉交河镇:全力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 助力群众高效办事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86336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1-11-22 12:4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这个小程序好,我上周刚交的社保,今天在这里就看到详细信息了,还有电子证照,再也不担心没带身份证、驾驶证呢,非常好、非常实用!”11月15日,赫山区泉交河镇新林村村民潘毅对上门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的村支书刘作文兴奋地说道。

“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是全国首个以“一件事一次办”为主题,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了轻量便捷的办事渠道。”泉交河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文达介绍,小程序主要分为四大版块:“一件事一次办”专区,实现200件“事”可查可看可办;电子证照专区,包括电子身份证、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电子护照、电子港澳通行证、电子台湾通行证、电子居住证、电子户口本8类公安电子证照;热门服务专区,上线100项高频服务,如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医保账户查询等17项卫健和医保服务,以及14项教育服务、10项交通服务;便民服务专区,包括我要缴费、我要贷款、我要找银行、我要车主服务,提供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交通违法缴费、电费等共13类、200项高频服务。

为积极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应用推广,泉交河镇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安排部署,在召开专题部署会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社区)现场开展业务培训及推广,手把手教注册及应用。同时在镇政务服务大厅、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醒目位置摆放“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并通过“林翼故里”微信公众号和全镇49个网格群发布推广注册信息。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学校,鼓励引导学生家长注册使用,极大地提升了“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的知晓度和使用度。

为确保工作实效,泉交河镇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转办、督办“一次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申请事项,促推“一次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真正“落地生根”,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办事“一次都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