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泉交河镇:以督查促提升 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501985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1-12-22 10:3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d0f75fb00493462ab0ded9cdab402354.marked.jpg

详细查看台账。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督促各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建工作,严肃党内组织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12月3日-12月10日,赫山区泉交河镇党建办组织工作人员对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两轮“滚动式”督查。

督查重点查看了各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积分管理及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查看了各类活动的台账及佐证资料,及时记录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还采取问询的方式,了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党的政治理论及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与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探讨交流了2021年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在推进“五个到户”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村(社区)能按照省、市、区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每一项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推动党的建设更进一步、更上一层,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实。

在一轮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开展了第二轮督查,重点查看在第一轮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滚动式”督查的方式,确保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