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泉交河镇“五个到户”送温暖 冰雪天气暖人心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505227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1-12-29 11:06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2月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益阳市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赫山区泉交河镇党员干部在奋战一线铲冰除雪、抗击严寒的同时,心系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结合“五个到户”工作的开展,对分散供养、独居的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对象进行入户走访,确保困难群体的人身安全(居住场所安全)和基本生活需求。
“肖嗲,天气这么冷,您要注意加衣啊!”“用电取暖要注意安全,人离开了就得断电啊!”赫山区泉交河镇奎星村党员蔡进波向结对的五保户肖凯舜叮嘱道。每到一处,走访的党员们都耐心细致的叮嘱其做好防护措施,添加衣物,防寒保暖,注意自我防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在使用取暖设施时要注意用电安全。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将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赫山区泉交河镇宫保第村的一名五保户余新庚说,自己70多了,一个人在家,腿脚又不便利,多亏了党和政府好政策,乡村干部经常来看望,不然过不了现在的好日子,“感谢党感谢政府!”
同时,对于集中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党员志愿者们也逐一到泉交河域内的各敬老院、老年公寓、养老院进行了走访,组织入住的老人们集中取暖、娱乐,在院内扫雪除雪,认真排查院内的用电安全和火灾隐患,确保每一位老人的温暖与安全。截至目前,赫山区泉交河镇180余名党员干部对自己结对的1089户五保户、低保户全部走访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