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泉交河镇村庄规划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1105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1-05 13:0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近日,在由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系列评选活动上,《益阳市泉交河镇五村村庄规划(2021-2035)》荣获一等奖。截至12月29日,赫山区泉交河镇12个村村庄规划方案表决会已顺利结束,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赫山区泉交河镇村庄规划编制任务已全部完成。

11月初,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组到泉交河镇各村开展村庄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入场调查,并就村庄规划和空间规划进行讨论,对初步成果进行公示,征求村“两委”和村民代表意见建议。随后,赫山区泉交河镇多次召开“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动员大会,全体党政班子、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各驻村工作队、各村“两委”等结合实际,对规划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村庄规划定位、耕地及生态保护、住房建设、公共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交通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同时,各村相继组织党员召开村庄规划会议,听取党员群众对本村规划方案的意见建议,集百家智慧对本村村庄规划调研计划的规范性、实用性、可落地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促进规划建设出亮点、出新意、出成效。

下阶段,赫山区泉交河镇将结合上级国土空间规划,对已完成的村庄规划阶段性成果进行完善修改,落实规划质量和审批流程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最终成果提交。同时通过实用、管用、好用的村庄规划“一张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