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泉交河镇:改好小厕所 前进一大步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1106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1-11 13:0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赶考路上,农村改厕工作是一大重点工程。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健康水平,近年来,赫山区泉交河镇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切实将厕所改造工作“改”到群众心坎里。经过不断的努力,赫山区泉交河镇于今年12月被授予年度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先进乡镇。

自“厕所革命”动员号角吹响以来,赫山区泉交河镇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实施。一方面加大宣传,采用“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手册、召开屋场会等方式向农户宣传三格化粪池的好处及改厕的重要性,引导村民转变思想,从“要我改”变“我要改”;另一方面严格标准,建立完善各级联动机制,分片包干,及时对各村(社区)改厕进度、建设质量进行监测验收。“自从把旱厕改为水厕后,上厕所再也不用捂着鼻子了,以往一到热天苍蝇蚊子成堆的现象也不见了,村上都干净了许多!”“现在,在家里‘方便’,是真的方便了!”一提及“厕所革命”,赫山区泉交河镇各村村民都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赫山区泉交河镇累计完成农村户厕改(新)建8715户,累计完成公厕改(新)建9座。赫山区泉交河镇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9.8%以上,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70%以上。

“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厕所革命’既是‘面子’改造工程,更是‘里子’变革举措。”赫山区泉交河镇副镇长刘源表示,泉交河镇将发挥改厕先进乡镇的模范引领作用,计划在明年所有村完成整村改厕,切实把农村改厕存在的问题排查出、整改好,使改厕民生工程惠及农村千家万户,让“厕所革命”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