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以评促优,开展“最美清洁户”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4694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1-20 09:2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1月11日-12日,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组织开展了“最美清洁户”评比活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根据各组上报的候选名单,上门走访、公开评分,选出一批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最美清洁户”。


“在评比活动开展前,各村民小组上报了27户候选户,我们已经全部实地走访完毕,后续将召开会议确定“最美清洁户”。这次评选的主要目的是以评促优,选出爱卫生、讲文明的典型,让周边农户效仿先进,共同打造美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据祥云村村干部余婷介绍,27户候选户已一户不落,全部走访到位,每户的卫生情况都做好了详细记录。祥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晏新跃走访了大部分候选户,其中脱贫户刘光辉令他印象深刻——庭院干净整洁,屋内收拾得井井有条。“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评选活动,激励村民从自家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维护好村域卫生环境。”看到许多候选户家中整洁的面貌,晏新跃深感欣慰。

(祥云村脱贫户刘光辉的厨房)

此次的“最美清洁户”评比活动,是泉交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镇经发办定期出动洒水车、保洁人员对辖区内主干道、河道岸坡进行清洁;此前,祥云村还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全村大扫除;泞湖桥村将每月15日定为卫生日,每月组织志愿者进行卫生清洁,致力于让全体村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下阶段,泉交河镇将加大整治力度、拓宽宣传途径,让先进典型带动周边群众,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