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户评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乡镇街道 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319824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0-12-16 11:0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户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香三社区,镇属各部门,驻镇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指示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赢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根据《泉交河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办法》,经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泉交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个人、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户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方式

区最美农户和保洁员采取逐级评选推荐的方式,先由村评选推荐到镇,再由镇评选推荐到区。已评为市、区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户的不再在镇一级评选。各村(社区)要组织参评对象填好《泉交河镇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秀典型推荐表》(加盖公章,在奖项类别栏注明区级、镇级最美农户或保洁员。见附件1)报镇经发办(联系人:符永强,15607372943)

二、评选名额

全镇评选镇最美农户25户,先进个人5名,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2。评选区级最美保洁员8人,最美农户25户。各村及社区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3。

三、评选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21日止,逾期未报者视为弃权。

四、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先进个人在从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的村(社区)干部中产生。

2.具有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在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大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群众认可。

3.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群众参与。

4.近年来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成效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二)最美保洁员评选条件

1.热爱卫生保洁工作。爱岗敬业,文明作业,具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对工作尽职尽责。能按时保质完成保洁区域内的保洁工作。工作业绩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群众中口碑较好,满意度高。

3.文明保洁,礼貌待人,做好宣传管理工作。积极完成镇、村(社区)领导布置的其他卫生工作,没有发生新闻媒体曝光、群众投诉等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事件。

4.群众满意度髙。工作业绩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群众中口碑较好,满意度高。

(三)最美农户评选条件

1.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六个一”整治创建活动。房屋内外整洁,无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不乱泼脏水。庭院整齐美观,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无乱搭乱建、乱挂乱贴现象。菜土规整,厕所卫生,畜禽圈养。

2.有良好的家风家训,家庭成员友爱互助、夫妻相互 尊重,尊老爱幼,婆媳融洽,家庭和睦。

3.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邻里团结,互谅互让。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

4.崇尚劳动、勤劳致富,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勤俭持家、吃苦耐劳,家庭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五、表彰奖励

获评为2020年度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个人、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户,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表彰通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