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的通 知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泉交河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518213 发布机构: 泉交河镇 发文日期: 2022-01-27 14:3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的

通    知

 

各村(社区):

春节临近,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现将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切实遵照实行。

 

附件:泉交河镇“六个一”主题活动方案

 

 

益阳市泉交河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

 

附件:

 

泉交河镇“六个一”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范围和时间:

活动范围:泉交河镇13个村(社区)

活动时间:各村(社区)在春节期间完成各项活动

二、具体内容

(一)召开一次年终总结会。要召集村(社区)“两委”成员、各村民小组组长、党员代表等,就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经验总结、分析不足,并共同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二)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结合“五个到户”工作,对辖区内监测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人民群众送去关怀与新春祝福。

(三)开展一次乡村振兴研讨会。要结合农村土地数字化改革、美丽屋场建设、村庄规划等工作,邀请村(社区)知名人士、企业负责人、乡贤、返乡大学生就村(社区)如何高规格定位、高要求落实、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充分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计划。

(四)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通过党员、组长带头,发动全体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社区)道路、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边渠旁等进行集中清理,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五)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组织专人对辖区内超市、餐饮门店、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走访,检查消防设施、日常检查维护、食品安全问题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的问题和隐患进行逐个登记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微信网格群转发安全生产推文等方式全面宣传安生生产知识,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意识。

(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大摸排。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别是对于外地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摸排管控,及时进行信息上报。同时,对还未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要进行逐一核对,通过上门走访、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到应接尽接,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要将做好此次“六个一”主题活动当成提升班子凝聚力、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的契机,抓紧部署,有序推进。

(二)精心组织。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活动的时间表、路径图、任务书,要在活动中融入各村(社区)特色,打造亮点。

(三)确保实效。要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有力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在活动进行时同步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