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2016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笔架山乡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6-896566 发布机构: 笔架山乡 发文日期: 2016-04-15 23:02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党政办

  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人民武装部、上级政协交办的日常工作和工青妇、民族宗教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治办

  主要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依法行政、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民政办

  主要承担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建立健全、组织救灾救济、辖区殡葬改革、城乡困难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优待抚恤、“五保户”和“三无”对象的供养;劳动力资源管理、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保险服务等工作;指导村级换届选举、管理各类农村专业协会;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物。

  经济发展办

  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二、三产业的发展指导和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发展乡镇工业。科技、科普、安全生产及监管工作,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管理,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及农村综合统计等工作,负责农村能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计生办

  主要承担全乡人口计划规定,流动人口管理,计划生育统计和督查,指导村级计划生育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文体卫站

  主要承担乡村文化宣传和文化事业建设、农村广播影视管理服务、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协助管理农村卫生事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乡村文化市场、音像市场和文物市场等;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综合服务站

  主要承担种植业、农业机械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技术服务和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乡村企业服务等工作,承办乡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所

  主要承担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国有资产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财政监督、税收协管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水利管理站

  主要承担水利工程的建设监管、区域内河道水库的治理、防汛抗旱、堤防管理、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监督、水政秩序和维护等工作;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保所

  主要承担村镇建设、乡村容貌、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的综合管理。协助有关部门管理乡村建设施工队伍、工程质量、公用设施等,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员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场办

  主要联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协调处理各项社会事务及各项经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