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笔架山乡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笔架山乡 作者:笔架山乡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0-1111975 发布机构: 笔架山乡 发文日期: 2020-01-13 10:4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笔架山乡

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益阳市笔架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笔架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3、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笔架山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笔架山乡人民政府系正科级行政机关。单位办公地址位于赫山区笔架山乡笔架山村。根据赫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赫山区乡镇机关智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本单位主要职责:    

1)、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人武部、上级政协交办的日常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教育、工青妇、民族宗教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管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3)、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4)、承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一、二、三次产业的指导、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发展乡镇工业、科技科普、安全生产及监管工作;承担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集体资产与村级财务管理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及统计等工作;负责农村能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协调与发展经济相关的其他工作。 

5)、承担各种自然灾害应对预案的建立健全、组织救灾救济、辖区殡葬改革、婚姻管理、城乡困难人员的最低生活保障、优待抚恤、“五保户”和“三无”对象的供养;劳动力资源管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服务;承担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扶助、维权等工作。

 6)、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管理,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和地方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负责计生数据、信息的收集、调查和统计上报,落实人口计划;负责对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归口管理和对计生协会工作的指导;负责对村级计生工作管理和人员的培训。财政所:主要承担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国有资产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财政监督、税收协管等工作。    

7)、承担农技、农机、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和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等工作。    

8)、完成上级政府办交代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笔架山乡政府预算编制单位9个,机关工作机构统一设置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和维护社会稳定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牌子)、民政与劳动保障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财政所、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文体卫站、水管站、农业综合服务站。目前,在职编制人数82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事业编制45人。退休人数62人。分流人员36。遗属2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笔架山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笔架山乡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村级运行经费、社区经费、人大代表活动及平台建设经费、农村清洁工程及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全乡财政总收入预算2673万元,具体是:一般预算拨款收入:129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2万,其他收入1361万元。 

(二)支出预算: 财政总支出安排2020年财政总支出安排2673万元,具体是:一般预算支出22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11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90万元。分流人员经费148万元,职业年金及对家庭补助等支出52万元,对村组织支出235万元;财政补助支出及其他支出1113万元,地力保护专项资金741万元,转移支付310万元,其他对村转移支付及其他小型专项支出387万元。政府本级支出488万元,其中村级运转经费210万元,农村清洁工程80万元,农场农牧工社保单位部分45万元,会议费8万元,招待费25万元,培训学习费2万元,小车及油料费6万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经费2万元,爱卫工作经费2万元,党建工作经费10万元,文教卫事业经费8万元,团委、妇联、工会工作经费8万元,社会管理经费18万元(禁毒2万元、普法教育2万元、交通管理5万元、处突9万元),政协委员活动经费1万元,纪委工作经费1万元,安全生产工作经费5万元,动物防疫工作经费1万元,林业工作经费1万元,老干活动经费2万元,人大工作经费2万元,武装工作经费3万元,防违控违工作经费5万元,宣传组织工作经费2万元,新农保、新农合工作经费6万元,劳动保障经费2万元,防汛经费15万元,机关建设15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信访维稳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社区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事务建设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乡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4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4.44万元,增加24.07%。主要是日常维修增加,一般设备购置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乡本级政府各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乡本级政府本年度国有资产与上年度无变化。   

 5、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乡本级政府本年度无重点项目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笔架山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2、收入总体情况表

3、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纵向)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横向)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0、政府采购预算表

1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3、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