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镇棺木回收处置方案》的 通 知

信息来源:兰溪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720048 发布机构: 兰溪镇 发文日期: 2023-02-20 09:19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兰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兰溪镇棺木回收处置方案》的

   

 

各村(社区)、镇属有关部门单位:

《兰溪镇棺木回收处置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益阳市兰溪镇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5日


兰溪镇棺木回收处置方案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实现全镇全域火化“零点行动”打下良好基础,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和《湖南省实施<殡葬管理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棺木回收处置工作,从源头上扼制土葬陋俗,采取绿色殡葬。

一、时间安排

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5月底。

二、组织实施

村(社区)

三、棺木回收处置范围

辖区范围内群众家中存放的棺木及棺木店铺的成品棺木。

四、回收处置具体办法

1.此次棺木回收处置本着自愿原则,在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5月底前对群众自愿上交的棺木,按1000元/副的标准给予补偿,超过规定时间,对棺木不再收集和补偿。

2.棺木回收由镇负责组织,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收集、存放、造册、编号,由区财政局、区民政局核对后统一发放补偿。

3.镇对村(社区)上交的棺木实行拆解处理,对棺木处理所需工作经费和受益均由镇自行安排处置。

五、工作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认识。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棺木回收处置工作作为全镇殡葬改革实行全域火化“零点行动”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加强领导,严格纪律。村(社区)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殡葬改革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落实此次棺木回收处置有关要求,既要讲究工作方法,又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可盲目蛮干。

(三)要广泛动员,深入宣传。此次棺木回收处置是兰溪镇殡葬改革实行全域火化“零点行动”前的一次大的政府行为,各村(社区)要利用这次活动契机,全面宣传兰溪镇殡葬改革措施,让群众充分知晓现阶段殡葬改革的政策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