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简介

信息来源:龙光桥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347878 发布机构: 龙光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1-03-08 12:0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龙光桥街道

编辑 锁定 讨论 上传视频
龙光桥街道位于益阳市东南部,南接碧云峰景区,西靠益阳银城。总面积100.3平方千米,人口8.3万人,其中非农人口1.1万人。辖天成垸村、米香村、新月村、进港村、南阳村、五龙坝村、寨子仑村、道子坪村、石笋村、马头冲村、锣鼓村、全丰村、龙光桥村、宁家铺村、早禾村、高岭村、黄家桥村和天石社区。
中文名称
龙光桥街道
行政区类别
街道
所属地区
益阳市赫山区东部
下辖地区
14个村、4个社区
电话区号
0737
邮政区码
413002
地理位置
益阳市东南部
面    积
100平方公里
人    口
8.36万人
方    言
益阳话
气候条件
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
著名景点
寨子仑风光、国家级文物羊舞岭窑、叶紫故居、何凤山故里
机    场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
火车站
益阳站宁乡站汉寿站
车牌代码
湘H
龙光桥街道由原龙光桥镇撤销组建而成,下辖14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人口7.8万人,是坐落于益阳中心城区东南的一片投资热土。 [1] 
龙光桥街道【拥有18个社区(村)】 [2] 
  • 天成垸(拥有37村民小组)
  • 米 香(拥有40村民小组)
  • 新 月(拥有35村民小组)
  • 进 港(拥有31村民小组)
  • 南阳社区(拥有29村民小组)
  • 栗同新村(拥有46村民小组)
  • 寨子仑(拥有58村民小组)
  • 道子坪(拥有53村民小组)
  • 石 笋(拥有40村民小组)
  • 马头冲(拥有31村民小组)
  • 锣 鼓(拥有30村民小组)
  • 全丰社区(拥有21村民小组)
  • 龙光桥社区(拥有19村民小组)
  • 宁家铺(拥有41村民小组)
  • 早 禾(拥有30村民小组)
  • 高 岭(拥有28村民小组)
  • 黄家桥(拥有18村民小组)
  • 天石社区(拥有4村民小组)
日前,市编办按照中央编办关于街道分类标准测算,龙光桥街道类别划为一类,核定领导班子职数为12名,其中:书记、主任、人大联络组组长、政协联工委主任各1名;专职副书记1名、领导班子其他副职7名。 [1]  [3] 
谢三喜任第一任书记。 [1] 
龙光桥地处市中心城区东南,前身为天成垸、羊舞岭、石笋三乡合一而成的龙光桥镇,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街道东临兰溪镇、笔架山乡;南抵碧云峰脚下的沧水铺镇;西与泥江口镇、新市渡镇相邻;北与市区相融。辖区面积99.98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4个社区,587个村民小组,人口7.8万人。
  龙光桥集山区、丘陵区、湖区于一体和城区、郊区、农村于一身,是益阳市城区扩容的一块热土。这里山水优美,既有巍峨挺立的历史名山—寨子仑,又有细水长流的石笋河和志溪河,山水与竹海、水库、瀑布等相互辉映,俨然一副现代版的山水田园美画;这里人文厚重、历史悠久,有闻名遐迩的石笋箴言书院、叶紫故里新茶坊、何凤山故里叶家河、晚清重臣胡林翼夫妇陵园、国家级文物羊舞岭窑等;这里经济活跃,曾是“一村一品”的发源地,早禾的玻纤、高岭的童布、全丰的农机具、银天的机械制造、李家垅的米业、石笋的竹业,都曾享誉省内外,温家宝总理曾在此题词“发展一村一品,振兴农村经济”;这里交通优越,石长铁路、洛湛铁路、长益高速、益娄高速(在建)、绕城高速、319国道、536国道纵横交错,是一片充满活力、希望的热土,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新的街道,新的愿景,新一届的龙光桥街道领导班子将立足域情、科学谋划,不断凝心聚力、强基固本、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全街道人民踏上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龙光桥的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