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龙光桥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3-1784184 发布机构: 龙光桥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6-07 15:47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单位组织力量对2022年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龙光桥办事处属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财务隶属于区级财政;我单位内设七个办公室,分别是党政办、党建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乡村振兴办。六个中心站所,分别是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行政编制数44人,事业编制84人,自收自支编制15人;20221231日实际在职人员143人,退休人员90人。单位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3.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6.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7.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8.负责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10.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11.承办赫山区党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整体收支情况。2022年区财政批复部门预算为2628.75万元,年底追加1129.26万元,实际支出决算为3758.0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56.7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96.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5.05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一是大力发展街道的经济建设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二是抓好三农工作以及惠民“一卡通”工作的实施;三是协助好市、区两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四是做好辖区内的民政优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五是抓实辖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2预决算公开:2022年,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财政局的要求,我单位2022年预决算在中国·赫山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3资产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我单位制定了《赫山区科协固定资产管理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统计工作,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4、“三公经费”控制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审批程序,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2022年度“三公经费”同比上年有所降低。

(四)部门整体支出实施情况。

1、三农资金、惠民“一卡通”等资金发放实施情况。

2022年办事处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95.36万元、城乡业务教育补助经费26.15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22.63万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8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36.42万元、优抚对象补助经费3.95万元、退役安置补助经费3.31万元、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87.93万元、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15.29万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2万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4.66万元等,合计3465.64万元都全部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没有出现索、拿、卡、要等现象。

2、三公经费等各项开支实施情况。

2022年办事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以及各项办公经费的支出,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他各项办公经费严格控制在预算内,没有出现超支等情况。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办事处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布署,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理顺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经济性评价

1、本年预算安排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95%,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小于100%,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未突破上年。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本年无转移资金支付,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

(二)行政效率评价

通过进一步加强办事处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使办事处上下服务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执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工作成效得到了进一步突出,作风、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社会上树立了办事处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社会效益评价

2022我街道较好的落实了三农工作以及惠民“一卡通”发放工作,所有惠农资金无截留、挪用等现象,全部按时足额发放,资金监管到位;我街道较好的完成了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了防汛大堤的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办事处抓实辖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经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四、存在的问题

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留有隐患。

五、有关建议

加大信访问题的解决力度    

 

                    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

                             202366



 附件:龙光桥街道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