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龙光桥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5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光桥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龙光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赫山区龙光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37-4688288)。

  一、概况

  龙光桥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由镇纪委书记陈博文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龙光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深化公开内容,突出公开重点。我镇在区有关部门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把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做到及时公开政府工作办事结果,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政府文件、惠农政策、拆迁安置、社会事业发展、财政收支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我镇2015年重点公开内容主要是工作机构、本地新闻、工作动态、地方文件,主要包括重点工作、文化、教育、综治、计生、农业、民政等方面工作进展。据统计,通过赫山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52条,其中:机构信息13条;人事信息10条;政策解读4条;规划计划16条;财政信息5条;工作动态137条;通知公告6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众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加强了组织领导,由专人负责,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以下不足和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少,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有待加强。

  七、2016年工作思路

  1、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每年都要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进行重点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制定好一套信息公开的制度,使工作人员能及时做好信息的公开。

  3、及时公开群众关心和反应最强烈的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益阳市龙光桥镇人民政府

                            2015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