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桥镇简介

信息来源:岳家桥镇 作者:岳家桥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7-0012 发布机构: 岳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17-06-12 09:5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家桥镇简介

 

岳家桥镇位于益阳市赫山区西南,西接桃江、南邻宁乡,相传民族英雄岳飞曾在此屯兵并筑有一桥,得名岳家桥。岳家桥镇山清水秀,物阜民丰境内粘土、石灰石、煤炭等矿产资源开采潜力大,林业资源十分丰富。11个行政村、1个社区,人口4.3万,辖区总面积81平方公里。自1995年由原大泉乡、岳家桥乡和堤卡子乡三乡合并建镇以来,岳家桥镇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实施产业兴镇富民战略,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步伐,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可喜局面。2016年预计完成国民生产总值9.85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规模工业完成产值3亿元,财税收入2787万元,完成国税280万元、地税16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488元,增长15%。

20年来,岳家桥镇扶持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庄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不仅使该镇保持了全区粮食生产大镇和牲猪调出大镇的地位,而且花卉苗木、水产养殖等产业蓬勃发展。该镇依托规模企业,于本世纪初打造了“坚”字“岳”字等水泥品牌,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机械制造、环保建材、电子、家纺等产业,工业产业日趋多元。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岳家桥镇更不遗余力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近两年来新建卫生院住院大楼和中心幼儿园,扩建敬老院,医疗、教育、养老设施不断完善;启动中心镇区提质改造工程、实施中央特大型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灾民集中安置点建设,着手岳家桥综合市场开发;完成省道S206线扩建主体工程,启动益娄高速建设,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站在新的起点上,岳家桥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将众志成城,强力推进“两心三轴两区”建设,以镇区和鸾凤山集镇为正副中心,以衡鸾公路为横向发展主轴,以鱼四公路为东部发展轴、以堤樊公路为西部发展轴,建设以镇区、鸾凤山为中心的东、西部两个发展片区,全力打造“秀美山村,风情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