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岳家桥镇简介

信息来源:岳家桥镇 作者:岳家桥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18-901588 发布机构: 岳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18-03-15 10:28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岳家桥镇简介

 

岳家桥镇简介

 

岳家桥镇位于益阳市赫山区西南,西接桃江、南邻宁乡,相传民族英雄岳飞曾在此屯兵并筑有一桥,得名岳家桥。岳家桥镇山清水秀,物阜民丰境内粘土、石灰石、煤炭等矿产资源开采潜力大,林业资源十分丰富。11个行政村、1个社区,人口4.3万,党员人数1565人,辖区总面积81平方公里。自1995年由原大泉乡、岳家桥乡和堤卡子乡三乡合并建镇以来,岳家桥镇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坚持实施产业兴镇富民战略,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步伐,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可喜局面。

到2017年底,全镇生产总值达到10.83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8亿元,增长20%;财税收入达到3066万元,增长10%;规模工业完成产值3.33亿元,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085元,增长12%。

20年来,岳家桥镇扶持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庄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不仅使该镇保持了全区粮食生产大镇和牲猪调出大镇的地位,而且花卉苗木、水产养殖等产业蓬勃发展。岳家桥镇依托规模企业,于本世纪初打造了“坚”字“岳”字等水泥品牌,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机械制造、环保建材、电子、家纺等产业,工业产业日趋多元。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岳家桥镇更不遗余力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衡鸾公路提质改造,全部油化。完成了镇卫生院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益娄高速建成通车,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站在新的起点上,岳家桥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将众志成城,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推进319复线、宁韶高速、长益常高铁、外环线建设,加快与宁乡、桃江互联互通,拉通“东接东进”的断头路,构筑“外联内畅”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以不甘人后的拼搏、百折不挠的韧性、勇往直前的闯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为谱写岳家桥镇岳来岳好、岳来岳美、岳来岳火、岳来岳富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特色工作

 

 

一年来,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经受住重大考验,攻克了重大难题,用“战狼”精神一马当先,使“芳华”全面绽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把牢“三大抓手”,综合实力更强劲到2017年底,全镇生产总值达到10.83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8亿元,增长20%;财税收入达到3066万元,增长10%;规模工业完成产值3.33亿元,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085元,增长12%。立项争资成效明显。目前实际到位项目23个,到位资金825.25万元。棚户区改造、镇区立面改造、长塘水库渠系整理项目等3个项目已申报获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新引进丰华苑园艺、海燕蔬菜基地等项目4个,实现招商引资1.2亿元。通过拆除大泉水泥、金凤水泥厂房整理出土地80余亩,为进一步招商引资、城镇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外环线建设已进入路基工程,319复线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水毁工程建设全部完工,油榨塘、瓦窑塘、周子塘等六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部竣工;拓宽乡村公路8.5公里,新修公路10公里;建成6个信号基站,消除了全镇信号盲区。

——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实施“三大战略”,发展基础更夯实。特色城镇战略扎实推进。实施了镇区提质改造,衡鸾公路镇区干道、卫生院、机关全部油化;投资300万元,完成了镇卫生院公租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0万元,全力推进垃圾中转站建设,今年可投入使用;累计投入400余万元,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成了市级卫生镇的申报、迎检、验收工作,用两年时间争创省级卫生镇。特色农业战略效益明显。创建了枫树山300亩双季水稻高产示范片,单产全区第一;创建了千亩绿肥生产示范片、千亩油菜生产示范片、500亩再生稻生产示范片。成立荣岳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水稻、苗木种植、家禽、淡水鱼等生态养殖,效益良好、来势喜人;花卉苗木交易总额突破2.7亿元;油茶、药樟、食用菌等特色经济作物规模种植户超过10家。特色文化战略宣德润民。投资100余万元,建成了枫树山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广场舞比赛、一场电影、一场篮球赛、一场皮影戏、一场花鼓戏,成功举办了“乡村嗨歌王”活动,让岳家桥特色文化活动得到了充分展示。

——一年来,我们居安思危开展“三大行动”,发展环境更优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长抓不懈。5月份对鸾凤山墟场3个非法储存灌装液化气站点进行了依法取缔,收缴294个液化气瓶,清除了盘桓群众身边多年的“定时炸弹”。全年开展各类整治行动5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5处。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发力。关闭1家无证经营畜牧养猪场,取水口500米内34处畜禽养殖场全部退养拆除;完成了集中村3个不达标粘土砖厂烟囱的定向爆破;非法搅拌场已全部关停。查违控违行动久久为功。8月份拆除镇区违建74处12000多㎡,全面拆除了非法搭建的棚亭、广告牌,多年难治的“疮疤”得到全面清理;组织大型查违拆违行动3次,拆除违建800㎡;组织召开规划例会4次,审批了新建、改建、扩建170余户,否决了不符合条件建房10处。

——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狠抓“三大工程”,群众期盼更落实。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工程快速推进。把易地搬迁集中安置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和标志性工程,举全镇之力加快建设,12月10日洗澡坪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主体工程完成,竣工后可安置23户67人。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工程正式动工。年底完成180万元的桩基础建设和200万元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这一多年久拖不动的“欠账工程”终于破土动工。衡鸾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投资3000多万元的衡鸾线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这一全镇4.2万人民群众期盼多年、呼吁多年的民生工程正式落地。

——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力推“三大事业”,民生保障更有力。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洗澡坪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探索,得到省委书记杜家毫的高度肯定。今年减少贫困人口734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236人,洗澡坪、集中2个贫困村摘帽。“特惠保”投保1334户、3613人。小额贷款发放775万,受益贫困人口775人。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56万元,发放养老金720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参保率9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进度95%。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共调处矛盾纠纷106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警灯闪烁”工程、“天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12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全部建成。

——一年来,我们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基层基础更牢固。村级“两委”换届平稳有序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开展“一人一手册、一天一案例,一村一预案,一周一调度、一事一培训”的“五个一”方针,全区率先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调整村党总支书记4名、村干部10名,12名便民服务员全部进入“两委”班子,村级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员和党组织信息采集工作高效高质完成;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年内接受预备党员14名、转正党员20名;创建了1个党建“领头雁”村,2个党建示范村;实现了两新党建工作100%全覆盖,打造了1个两新党建示范点,增强了辐射带动作用采取领导授课学、集中深入学、专题研讨学、网络随时学等形式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员冬春训1200余党员回炉淬火;远程教育参学率100%,学用时间全区名列前茅。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制定了《2017年度岳家桥镇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对各村进行绩效考核。落实了“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活动日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四位一体”村级基层治理机制实现了全覆盖。党风廉政建设常治久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协作共担”的勤廉责任体系。开展了“中梗阻”、“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持续“纠‘四风’治陋习”。今年办案7件,免去村干部5人,免去站所负责人1人通报批评12人收缴益娄高速项目违规发放补助111800元。

 

          

 

 

 

 

 

 

 

 

 

 

 

 

 

 

 

 

 

 

 

 

特色景点

 

创建了万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农业机械作业,粮食产量年年攀升。图为石坝口村双季稻高产示范基地

 

岳家桥镇现有小I型水库5座,小II型水库25座,近年水利建设项目接连上马,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图为石坝口小I型水库。

 

 

 

国际共产主义革命遗迹:691基地防空设施和总统府四合院。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传承采风。

 

 

 

 

 

 

 

 

 

 

 

特色企业

瘦肉型猪养殖一直保持全区领先地位,图为万能生态猪场规模养殖基地。

 

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花卉苗木种植在岳家桥镇蔚然成风。图为花卉苗木龙头企业万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种植基地。

 

 

东南水泥搅拌站

 

太阳能光伏扶贫电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