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桥镇2018年内设机构设置

信息来源:岳家桥镇 作者:岳家桥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8-0036 发布机构: 岳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18-03-15 10:31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家桥镇2018年内设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1、工作职责

1)负责向镇领导提供有关情况,针对重大问题开展综合调研,搞好综合协调,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2)负责传真及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送批、传阅、分发、催办、落实,做好文书档案的管理和归档。

3)负责机关行政接待和后勤工作,负责机关机动车辆管理、食堂管理。

4)负责各类会议的安排、记录等公务活动,参与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

5)负责机关值班、考勤等日常管理工作。

6)承办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主 任杨赟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1、工作职责

1)负责区域经济调控、组织经济和技术协作,综合协调、管理全镇的工业、经贸企业。

2)办理镇内国有、镇、村企业改革方案的论证、审核、上报审批工作,负责对各类企业运作情况进行监督。

3)负责停产企业的资产管理、资本运作及欠付工资的兑付及职工的安抚工作,负责停产企业的涉及法律诉讼事宜。

4)组织搞好企业标准、年检,组织机构代码登记、年检,项目可行性报告论证,组织标准普法、产品抽查。

5)搞好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

6)负责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技改项目、农村经济收入及各种数字统计。

7)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主 任尹军

 

三、民政与劳动保障办公室

1、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民政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及时发放全镇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3)组织协调全镇救灾工作,核查并报告灾情,拟定并组织实施减灾计划,开展减灾合作。

4)落实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组织开展城乡社会救济、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

5)做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抓好每季度对五保对象的统计调查,确保上报数字真实准确。

6)做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抓好对养老保险的统计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7)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主 任:晏建华

 

四、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1、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对全镇村(居)、企业、事业单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负责全镇的计划生育统计工作。

3)负责全镇范围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市民学校等多种形式为育龄群众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的培训。

4)计划生育服务站为全镇育龄妇女实行免费的计划生育手术,开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进行计划生育药具的发放工作。

5)办理一孩生育登记,发放计划生育手册;到区生育镇审核二孩生育证;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为流出育龄人群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6)负责全镇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7)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主 任何爱仁

 

五、财政所

1、工作职责

1)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大镇意识,贯彻科学发展观,合理安排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2)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工作的重点,突出抓好财源建设。积极筹措资金,搞好资金调度,确保镇级各项重点事业的投入。

3)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理财水平,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量财办事,勤俭节约,做好政府后勤工作。

4)坚持“以人为本、从严理财”的原则,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负责镇财务检查和监督。

5)做好契税、耕地占用税等的征收及各种惠农款项的发放工作。加大对农业弱势群体的救助,确保各项公益事业支出力度。

6)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所长刘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