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开拓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2-1781179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2-12-12 15:54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开拓发展新局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佳绩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综合研判今年的发展形势,我们既面临不小压力,也面临诸多机遇。

从发展形势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金融、经济、能源、粮食等多重危机叠加,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市场主体仍然比较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只是暂时的,严冬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来,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从发展机遇来看,中央、省、市、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业、农村经济、农村生活、农村文化等方面完善支持政策,推动农业农村农民经济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我们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出击,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政策,切实用好政策,抢抓机遇谋发展。从发展实际看,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随着高铁站正式通车、邓石桥互通建成、G234开工等,我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创新开展最美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以来,党员干部群众想发展、快发展、大发展的思想和劲头更加强劲;全镇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全镇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重点更加突出,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克服困难中前行、在抢抓机遇中提升、在谋划未来中转型,就一定能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基于以上分析研判,我们提出,今年全镇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五个新益阳战略定位,大力实施五区一高地战略,紧扣区委“135”工作思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抓好一条主线、围绕两个目标、做好四篇文章聚力将新市渡打造成文明、美丽、振兴的幸福新镇

一是牢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胸怀国之大者,时时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以乡镇党校和人才服务站为依托,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围绕创建全国文明乡镇”“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目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推进,将创建工作与镇村发展共同推进,实现人居环境、自然生态、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基层治理等全面发展。

三是做好产业发展文章三周红色文章乡风文明文章美丽屋场后半篇文章四篇大文章。一是往南对接,全面推进G234项目建设,主动融入竹产业发展圈,借助赫山区竹产品发展优势,打响打亮新市渡竹凉席品牌,丰富赫山特色竹产品类别,做好竹产业发展文章二是往北对接,主动融入高铁新城建设,以周扬故居为依托,借助益阳三周文化,推出红色旅游打卡地,做好“‘三周红色文章三是省级文明乡镇为基础,以争创全国文明乡镇为契机,深入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厚植文明沃土,绘就幸福底色,做好乡风文明文章四是借助美丽屋场,引导群众主动发展果蔬采摘、探索农庄+农户模式发展庭院经济,策划周末去哪儿新市渡镇一日游精品休闲路线,将美丽屋场转化为汇聚人气、集聚财气的有效资源,做好美丽屋场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