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财政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新市渡镇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13000/2019-0015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19-05-10 16:3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财政所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赫山区财政局: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绩效考核管理的实施意见》、《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益赫财绩[2016]8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所对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根据绩效评价有关规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人民政府为正科级行政单位,镇机关属于全额拨款财政补助性质,机关包括党委、政府、人大、政协联络组四个领导机构及14个内设部门站所和5个垂直部门站所(即1内设部门:党政办、党建站、综治办、民政与劳动保障办、计生办、水管站、农业综合服务站、城建国土规划环保所、经发办、文体广站、农清办、经管统计站、安监站、财政所;2垂直部门:司法所、动检站、林业站、药监所、城管大队)。截止2018年底,新市渡镇共有人员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31人),年末实有人数120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57人,离退休人员29人,分流人员33人,合同制1人)。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1、主要负责全镇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制定和执行;2、负责落实国家惠民扶贫工程政策及建成小康社会政策;3、负责国家、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施工阶段的综合管理,组织协调工作;4、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财务法规》等相关财经财务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及纠四风、反陋习的精神及财政部、湖南省财政厅、市区财政局的相关规定,镇机关坚决贯彻新《预算法》,制定了严格 的内部财政财务管理制度、严把支出关和执行支出费用联审会签制度、重大事项公布制度等。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1518.38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7.4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6.34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0.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3万元,农林水支出54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44万元。

  部门决算基本支出1983.14万元,其中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文化传媒支出316.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1万元、农林水利支出946.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44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结转资金287.54万元。整个2018年收支基本平衡,可持续发展,财政无结余。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根据上级要求,2018年度预决算我单位已在赫山区公众信息网上公开公示。存量资金情况基本与上年度持平。统一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平台上录入信息,打印固定资产台账及资产二维码,并将二维码标志粘贴至实物明显处;三公经费2018年15.72万元,比2017年17.72万元减少2万元,主要是2018年我镇控制三公经费,规范公务接待。2018年我镇内部管理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建立并严格执行预决算管理制度、预决算公开公示制度及机关财务制度、村账乡代理制度,基础信息管理力度不断加强。有关重点项目的实施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群众满意,社会效益明显。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18.38万元,区财政已安排到位,2017年结转资金287.54万元,我单位已按照相关用途拨付使用,预算执行完成率当年达到了84%,其中:直接支付至村及社区的资金基本已拨付到位。

  财政补助收入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7.41万元,新增了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7.4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6.34万元,相比2017年172.15增长了24.19万元,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0.5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由2017年的4万元增长到了5万元,增强了环保意识,促进了可持续发展,城乡社区支出133万元,农林水支出54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44万元,相比2017年23.15万元,增长了3.28万元,有利于更好的解决人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资金监管监督方面,对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做了严格要求和监管,采取了多种方式的抽查和巡查,同时也迎接了区局的检查。确保了惠农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位,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1.促进镇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镇区社会环境的稳定。

  2.全面落实民生实事项目。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共计70万元,全部用于公路及山塘水利等公益事业建设,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3.推进精准扶贫。对贫困户建档立卡,并在统一的平台进行信息录入与登记,驻村干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与帮扶,深入各家各户发放贫困救助资金。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开展整体指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新市渡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谢国长同志任组长、镇长詹琴同志、人大主席刘湘同志、纪检书记何江平同志任付组长、各站办所长担任组员。领导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方面相关资料,形成评价结论。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一)主要绩效:镇区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改善了民生,推进扶贫工作精准化。

  (一)评价及结论

  2018年新市渡镇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区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保进度、重质量、求实效的要求,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根据《赫山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自评得分85.5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良好”。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小组

四、存在的问题

  新市渡镇人员编制严重缺位。行政25个编只有18人,财政所4个编只有1人,等等。这些都影响了我镇有关工作的迅速有效开展及落实。

五、有关建议

加大向乡镇财政的倾斜力度,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   。

益阳市新市渡财政所

    2019年5月10日

   

  附件: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小组自评

项目

姓名

单位

职务

绩效自评得分

组长

谢国长

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党委书记

86分

副组长

詹琴

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党委副书记、镇长

87分

组员

刘湘

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84.5分

组员

何江平

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85分

组员

李光明

新市渡镇人民政府

财政所长

85分

综合得分

85.5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