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发展交接棒 起航振兴新征程 ——新市渡镇召开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心得分享会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彭朝霞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2902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9-15 11:5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9月15日下午,新市渡镇召开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心得分享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詹琴用“三个必须”分享了9月6日至10日在培训班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并畅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到首位。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总开关”。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要坚持生态和谐、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共赢理念,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着力打造农业特色小镇、生态休闲小镇、竹凉席小镇;结合各村特色,开辟更多增收门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提高农民收入。三是必须把砥砺为民勇担当落到实处。要始终把老百姓冷暖放在心头,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在群众的“心声”“呼声”中找问题、在群众的“热点”“痛点”上谋措施,既走进群众的门槛,又走进群众的心坎。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不竭动力,解决一个个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让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詹琴表示:“人心齐,泰山移。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依然艰巨,作为新任党委书记,我将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在全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