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新市渡镇:政企联合成立首个微型消防站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胡皓、周鑫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2905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9-17 11:55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能力建设,提升全镇应对突发火情能力,9月17日,赫山区新市渡镇首个政企联合专职小型消防站,在新市渡镇华新集团建成并投入使用。

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为目标,成立了13名专职消防员24小时执勤,配备了1辆2.5吨水罐消防车,消防服、灭火器、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防护靴、逃生面具等装备以及基本的灭火设施,使日常管理和火灾扑救更专业化。

赫山区新市渡镇作为山区乡镇,森林防火一直是消防安全的监管重点,该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将成为新市渡镇灭火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下一步,赫山区新市渡镇将组织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并加大对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指导及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掌握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操作消防器材等技能,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赫山区新市渡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