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渡镇:种好小油菜 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殷玥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9737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9-27 09:10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充分利用秋冬季节阳光资源,提升农民种植收益,助力乡村振兴,9月27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召开冬季油菜生产技术培训班,成功打响秋冬粮食生产第一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农技专干和部分油菜种植农户等10余人参加本次技术培训会。

在培训过程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油菜科学施肥、除草及对抗病虫害等各项种植环节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结合新市渡镇油菜种植有利条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种植计划做了介绍,同时针对种植户的疑难问题在会上展开了详细解答。

培训会上,各村农技专干和种植农户都认真记下了满满的笔记,“我今年已经有68岁了,去年在家里种了几亩油菜地,非常感谢有这次培训机会,让我了解了很多先进的种植方法,我回去一定种好油菜争取今年获得大丰收”。来参加培训会的刘嗲嗲笑着展示他做的笔记。

下一步,新市渡将继续广泛展开相关农业生产种植技术的培训和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蓄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