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溪河(赫山段)河长述职:抓牢抓实护河工作,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信息来源:新市渡镇 作者:殷玥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索引号: 4309030009/2021-1459738 发布机构: 新市渡镇 发文日期: 2021-09-28 18:13
信息类别: 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9月28日下午,志溪河(赫山段)河长述职会议在新市渡镇举行。副区长赵嘉喜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领导参加会议,泥江口镇、龙光桥街道、会龙山街道、新市渡镇河长制负责人展开述职。

述职会议前,赵嘉喜区长组织以龙光桥街道、泥江口镇、新市渡镇为顺序进行巡河,巡河完成后在新市渡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述职会。会议听取了新市渡镇在内的4个乡镇街道河长所作的河长制工作述职报告。副区长赵嘉喜在会上回顾总结了志溪河(赫山段)落实河长制以来取得的成绩及问题,并对下一步河长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和系统安排部署。

赵嘉喜指出,志溪河(赫山段)治理要明确谁来抓、谁来治、何时治、靠什么治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两个正面清单、三个负面清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将河长制作为乡村振兴重中之重的工作,将生命源泉牢牢抓在手中;要进一步排查问题,将沿线垃圾清理、黑水、废水治理到位。

赵嘉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进一步治污、治乱、治违;要坚持巡查执法常态化,严格巡查执法工作;要坚持清除隐患保安全,防止意外溺水事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要坚持全员发动提质效,进行多元化、全域化管理;要坚持齐抓共管创样板,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开发。

会议最后还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讨论提出了解决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